年更选手 如果诈尸掉落 那是你在做梦

Toruka | Heartache

*片段滅文法
*歌曲衍生文
*ooc 不喜誤入 不掐
*BEBEBE
*配合BGM食用更佳

——————————————————

BGM:Heartache

1

「你說什麼?Taka不見了?」Tomoya心裡咯噔一下,匆忙拿著打包好的食物往回跑。

「我就......上了個廁所,回到房間人就不見了。」Ryota哭喪著臉,「給他打電話也不接,這能去哪兒呢?」

「跟公司說了嗎?」

「還沒有,公司知道了會很麻煩吧?」

Tomoya低頭沈思著,Ryota見他不說話,越想越心慌,「他不會...想不開吧?」

一記頭皮拍上Ryota的後腦,「別想這些有的沒的,總之,我們先去那兒看看。」

「哪兒?」

Tomoya對上Ryota疑惑的眼神,扯出一個比哭還難看的笑容,「他還能去哪兒?」

2

Taka頭痛欲裂地醒過來,他的腦袋嗡嗡作響,身上被一個人的重量壓著。

他睜開眼睛,Toru趴在他的身上,渾身是血。

Taka的腦子里瞬間「轟」地一下炸開了。

他只記得他們的車被一輛超載的貨車從側面撞過來。

速度快到根本來不及作出任何反應。

只有Toru解開安全帶撲向了他,

嘴裡喊著他的名字,「Takahiro。」

3

「吶,Mori醬......」Ryota遲疑了幾秒,還是彎腰伸出手去揉了Taka的腦袋,「我們起來好不好?」

Taka的眼神渙散著,無神地越過他望向遠處,好像根本沒有聽見他在說什麼。

「Mori醬,你已經這樣不吃不喝躺了一整天了......至少起來吃點東西?喝點水也行啊?」

Taka仍然一動不動趴在那裡。

「Ryota!」站在門外的Tomoya朝他招招手。

Ryota抬頭看看他,又回頭看看趴在床上的Taka,輕嘆口氣,起身走出去。

「他怎麼樣?」Tomoya擔憂地朝裡面看了一眼,「還是那樣?」

Ryota點點頭,「我什麼方法都試過了......」

「也不說話,我提到他的名字,他就默默地掉眼淚......」Ryota又嘆了口氣,「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Tomoya突然想起什麼似的,轉身跑了出去。

回來的時候手裡拿著一把吉他。

「Tomo......你這是......」Ryota一臉茫然,「你拿Toru的吉他幹嘛?」

Tomoya在客廳的沙發坐下,鼓搗了兩下,低頭彈奏起來。

「喂喂......你這樣不好吧?」Ryota按住他的手,臉上充滿緊張,「萬一刺激到他怎麼辦?!」

「要是真能刺激到他就好了......怕只怕他一聽就知道根本不是他在彈琴.....」Tomoya苦笑道,「但也只能試一試了。」

Ryota沈默著放開手。

Tomoya撥起弦來。

木吉他的聲音傳遍客廳,也傳到房間裡。

吉他......聲?

Taka渙散的神智似乎回來了一點點。

又聽了聽,他眼神裡的光黯淡下去。

這不是他彈出來的聲音。

他彈出來的絕不是這樣的。

Taka不由得憎恨起自己來。

為什麼要這麼熟悉呢?

如果沒有熟悉到這個程度,就可以當成他在彈了不是嗎。

如果沒有熟悉到這個程度,我就有站起來的理由了不是嗎。

如果沒有熟悉到這個程度,我就能繼續走下去了不是嗎。

可是我沒有理由,我已經找不到任何理由了。

4

「Toru...Toru...」

Taka抱著Toru,白色的T恤被染上大片的血跡,他們的車子側翻在路邊,他被卡在副駕駛動彈不得。

他努力克制著自己的顫抖,去親吻Toru的額頭、臉頰、嘴角,最後印上嘴唇。

「Stay with me...」Taka在他耳邊說。

Toru張了張嘴,試圖發出聲音。

「別說話......救護車馬上來了,你不會有事的......」Taka握住他的手,「我在呢,我在這兒。」

Toru的視線逐漸模糊,他聽不清楚Taka說了什麼。

只能抬起手,抹去他臉上的眼淚,

「別哭。」

然後在下一秒陷入沈沈黑暗裡。

「Toru?」Taka搖著他的肩膀,「Hey...Wake up!」

懷中的人依舊緊閉著雙眼。

「You stay with me...」Taka撥開他額前的亂發,親上他的額頭,「stay with me...」

「Toru...」

Taka抱緊了他。

趕來的救護車和警車停在他們身邊,醫護人員抬著擔架和急救包一路小跑過來。

這是Taka昏迷前的最後一個畫面。

5

雪白的天花板,濃重刺鼻的消毒水味道。

「Mori醬?Mori醬?」Ryota衝到病床前,「你醒了?」

Taka緩緩轉頭,看見Ryota擔憂的眼神。

「Ryota.....」

聲音啞的嚇人。

「你別說話,醫生說妳有腦震盪,要靜養。」Ryota頓了頓,「巡演的事情全面暫停了,放心吧公司會處理的。」

Taka一點都不擔心live的事情。

他抓住Ryota的胳膊,「......Toru呢?」

Ryota垂下頭。

「Toru呢?」Taka又重複了一遍,「我要見他。」

「Mori醬,你太累了,有什麼事睡一覺再說,好嗎?」

「我要見他。」

「......Mori醬,」Ryota回握住他的手,「你一定不能再有事了,知道嗎?」

「見不到了,是嗎?」Taka卻笑了。

不知怎的,他腦海裡閃過很久之前巡演中的一次採訪。

「如果沒有組建Band的話,現在會是在做什麼呢?」

「可能已經死了吧。」

山下亨妳這個騙子。

說好要陪我一輩子的。

6

「別彈了,音都沒有調准。」

Tomoya和Ryota同時抬起頭看向那個靠在房門邊的人。

滿臉憔悴,鬍子拉碴。

他微微皺著眉,一隻手捏著自己的喉嚨。

「Mori醬?!你你你起來了啊?!」Ryota跑過去,兩隻手在空中手足無措地揮來揮去。

Taka沒有回答,他踉蹌著走到Tomoya面前,盯著他手裡的吉他看。

Tomoya和Ryota對視了一眼。

「他最喜歡這把吉他的。」

Taka伸手去拿,Tomoya便把吉他遞過去。

「他最喜歡這把吉他的。」

Taka撫摸著每一根琴弦。

「我有時候想要彈他都不肯呢,」Taka抱緊了吉他,「還特別寶貝地從我手裡搶過去。」

Tomoya紅了眼睛。

「現在好了......」Taka哽咽著,「再也不會有人跟我搶了......」

「他告訴我別哭。」

「他叫我Takahiro。」

「可是他為什麼不來呢......」

「沒有他我要怎麼走下去啊......」

「沒有他我根本做不到啊......」

這是Tomoya和Ryota兩個人認識Taka以來,他哭的最安靜,但卻是最傷心的一次。

7

鋪天蓋地的頭條新聞上都寫滿了山下亨的消息。

Taka指尖撫摸著電腦屏幕上那張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臉。

那張無論何時回頭看過去都給予他無限肯定的臉。

那張在自己做了蠢事的時候露出寵溺的笑容的臉。

「我情願他從來沒有出現過。」

「也好過莫名其妙變成眾多新聞版面和網頁上的一條冷冰冰的訃告。」

Taka喃喃自語,

「我好想再見一見他啊。」

8

「喂?是我,Taka。」

「嗯......有件事想拜託你。」

9

舞台上的燈光再度亮起,一束光由頭頂打下來。

Taka抱著吉他站在中間。

他聽見台下的歌迷叫著他的名字。

「Taka。」

一陣恍惚。

他忽然想起15年的那場live,同樣是不插電的這首歌。

台下的歌迷們不約而同地打起手機燈,Taka看著它們慢慢地形成了燈海。

不自覺地轉頭看向左後方的位置。

空空如也。

他垂下眼眸,深吸一口氣。

手裡的撥片掃出第一個音。

「So they that time」
「Takes away the pain」
「But i still the same...」

Toru,你看到了嗎?

「And they say that I」
「Will find another you」
「That can be true」

這是為我們亮起的燈海。

「Why did I realize?」
「Why did tell lies?」
「Yes I wish that I could do it again」

我還沒有來得及告訴你我有多愛你。

「Turin'in back the time」
「Back you were mine(all mine)」

我還沒有來得及跟你好好道別。

「So this is heartache?」
「So this is heartache?」
「拾い集めた后悔は 」
「涙へとかわりoh baby」

你忍心讓我這麼難過嗎?

「もういないよもう何もないよ 」
「Yeah I wish that I could do it again」
「Turnin’ back the time 」
「back when you were mine (all mine)」

你忍心丟下我一個人嗎?

「So this is heartache?」
「So this is heartche?」
「あの日の君の笑颜は 」
「思い出に変わる 」
「I miss you 」

你倒是來我的夢裡見一見我啊,你這個混蛋。

「I miss you」

「I miss you」

「I miss you」

「I miss you」

眼淚順著臉頰一路滑落,滴在吉他上,又順著光滑的琴面滑下去沾濕琴弦。

Ryota抬起手背使勁擦了擦通紅的眼睛。

Tomoya坐在後面低頭偷偷地抹掉了眼淚。

台下的歌迷也都泣不成聲。

Taka轉身走到原本Toru站著的位置。

取下身上的吉他,手指撫摸過琴面。

他閉上眼睛,低下頭近乎虔誠地在上面印下一個吻。

10

唯一触れられる事ができた

君は

Dear lover,I miss you.

Goodbye.


评论(9)
热度(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